这片喧嚣繁华的大地上 这个如同大舞台的虚幻空间中 竟然还有这样一处宁静的角落 留存着久远的气息
愚人湖 世上最纯净的美丽圣所 苍穹下最纯真的神秘地域 也是千万年间最孤独的存在 只有愚人们还热爱着它 把它当做不会离弃的永远的家……

愚人湖公告6号(10年12月6号)

这次公告有几件事情:
1.由于org域名一样被墙,我已经不再缴费,愚人湖畔又回到blogspot时代;
2.由于大家都对原来的背景表示不满,因此我尝试修改了整个主题。对修改blogger的模板我感到很棘手,便选了默认主题的一个,再找了一个感觉对头的背景;
3.前一段意识到可能会在搜我文章的时候一点击就跑到该文章链接的蓝岸原文处而不是本博客……因此对蓝岸原文处的链接采取了文内标示链接的办法;
4.状态不好,很久没更新,也许自己更应该写文集而不是找博客。
最后,你们能到这里,必是翻了墙
艰辛而来。岗哨在此感谢你们。希望你们愉快!

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写在博客新搬家之时

这两天考试考完了,也有了些闲情逸致,人也开始充满一些活力,不再像看笔记的时候那样萎靡不振了。找了一份餐馆工要开始学习过赚钱的生活了,笑。俗话说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我也开始感觉到钱的压力了啊。——其实这么说是不对的,因为其实自从出国以后就一直有这方面的压力,只不过是现在感觉越来越步向独立的社会生活了,这种压力自然也就越来越大了。此外,也有许多喜欢的东西是需要钱来交换的。
这两天也继续前段时间的博客搬家工程。搬家也弄了好几次了,第一次还是搬到蓝岸,因为那里最像家了,论坛的内容也能自动转到博客,评论的内容也可以自动转,自然是很优越的,因为本人特别重视评论的内容,其间往往会有比文章本身更卓越的见解。结果那里首先是只采用CSS语言,比原来的博客blogcn要差多了,那里甚至支持可视化直接编辑,就像FRONTPAGE一样。可惜有几个原因让我实在无法在blogcn呆下去,一个是那里的代码被我搞得一塌糊涂,载入速度拖慢太多,我却不想去做手术,因为也想不出来该是什么样比较好;一个是那里对文章的字眼限制有点过分了,我看国内的blog供应商都半斤八两吧;还有一个是因为那里有些不太好的回忆和一些会让人有不太舒服回忆的评论啊什么的。结果导致我懒得写东西,也丧失了很多优秀的想法。所以我觉得暑假的一个当务之急就是要把自己的想法系统化。这当然需要做很多努力,所以想给自己提供一块能让自己持之以恒的好环境。追根究底,自己目前在自控力方面还是很成问题,有部分自然和我的病情有关,另外的更多的部分却是一直以来的诟病。
又有点偏题了,呵呵。总之还是拾起了很久前注册的blogger,虽然这里被国内墙了,不过我不太在乎这个,毕竟自己不受影响嘛。再者,我写的东西本身就是愚人湖畔的木屋静思语,并非这个社会的主流,也不在意是否门庭若市(说起来也不可能)。blogger又是好评如潮,所以就准备安定了。不过在版式的选择上还是举步维艰啊,汗一个。看起来梦想和现实常常会有不小的差距。
在整理的时候,自然就看了过去的一些自己写的东西,也看了些别人的评论和自己的应答。虽然那些令人不快的部分还是很让人不快,但也看到了一些让人有些感觉恍惚的部分。比如说康猫和我在05年初的一次聊天。我们的对答相当有互勉和互相解惑的感觉,这种模式真的很让人怀念。会突然感觉到那时的我们似乎比现在更坚定,有更明确的目标,想法也更令人赞赏。还有很多复杂的感觉……但是总之是一种很棒很怀念的感觉。时间仿佛不只是让我们能纵向看待自己,也能让我们横向看待自己,这真是很神奇啊。
还在考虑是否要把一些聊天记录什么的也弄过来呢。同时也特别犹豫是否要把“信纸上的泉水”这一块也搬过来,因为过去的我由于过分追寻表达自己,真的显得太矫情了,连我自己现在看了都有想吐的冲动。虽然说是有一种流水般的质感,但是太矫情了简直会扼杀一切的优点……会注意这处世界尽头的人们就耐心等待我会如何处理它们吧,呵呵。

5 条评论:

漫游者 说...

又一段时光就这样结束了麽。最怀念的,还是你最早的blog。我应当算是个怀旧的人吧,至少我不赞同这种搬家的方式。你总会遗落下许多东西。人的思想是不能够重复的。就这样,有些灵感,或者随之而来的东西,会永远的消失掉。当然,我们看不到不同的时间线上会发生什么,但是总觉得会有遗憾留下。打包自己的思想。。。

沉睡的岗哨 说...

“唉”,看来你用这个词还是相当有道理的。。。我很同意你说的,也因为相同的理由,我即使觉得那里像个垃圾堆一点也不像家也不肯搬家,甚至还顶着这么久不发表写了的东西。可是人总是不能在这种旧中沉沦太久,我们都会怀旧,可是我们都仍要前进,也仍在前进。。。我需要某种改变,不是一种转变,而是一种状态的坚强,坚定和坚持。否则我只是在让自己的灵魂渐渐被磨灭掉。我尽量将过去的重要印记留下来,也将某些东西留在原处。遗憾是让人伤感的,但我们的生活中不处处都是遗憾吗。现在的我,觉得这里是很重要的,也让我有好的感觉。希望在这里能有更完美的东西被碰撞出来。谢谢老漫,我亲爱的朋友,在这里留下第一条文章评论。

漫游者 说...

你比我前进的快,我会放得更久

沉睡的岗哨 说...

对我们来说,什么是前进,什么是停滞,什么又是倒退?

Arielle 说...

岗哨你还在吗?你还在五大吗?我去看战法的心理学贴,现在人都走光了,估计这边的心理学学生也没看到这张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