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喧嚣繁华的大地上 这个如同大舞台的虚幻空间中 竟然还有这样一处宁静的角落 留存着久远的气息
愚人湖 世上最纯净的美丽圣所 苍穹下最纯真的神秘地域 也是千万年间最孤独的存在 只有愚人们还热爱着它 把它当做不会离弃的永远的家……

愚人湖公告6号(10年12月6号)

这次公告有几件事情:
1.由于org域名一样被墙,我已经不再缴费,愚人湖畔又回到blogspot时代;
2.由于大家都对原来的背景表示不满,因此我尝试修改了整个主题。对修改blogger的模板我感到很棘手,便选了默认主题的一个,再找了一个感觉对头的背景;
3.前一段意识到可能会在搜我文章的时候一点击就跑到该文章链接的蓝岸原文处而不是本博客……因此对蓝岸原文处的链接采取了文内标示链接的办法;
4.状态不好,很久没更新,也许自己更应该写文集而不是找博客。
最后,你们能到这里,必是翻了墙
艰辛而来。岗哨在此感谢你们。希望你们愉快!

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写在新域名下来不久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都被我们国家伟大的G F W间断性地封在一个很少人能看到的地方,与世隔绝起来。尤其是从前一段时间传说中的谷歌中国事件开始,封锁时间似乎还会一直延长。虽然我是没有希望门庭若市,但是一下转变到门可罗雀也实在太凄惨了。其实最关键的问题是,我一个人呆在愚人湖实在是感觉太孤独了。我不知道自己做什么都无精打采的和这个是否有关,但我仍然觉得不能继续这样下去,因此才申请了一个新的域名。虽说这个域名每年花10欧,但是相对被封的惨痛代价,还是很值得的,至少让我知道,如果有人想要来知道我的情况,想要看我的文字,对我的知识或思索感兴趣,不管是大摇大摆还是不留痕迹,都可以找得到我的小家。也希望他们知道,我尽力不让自己被封闭。
以上这些很“正式”的声明却似乎不能道清我心里的全部。其实说白了,是我自己希望能够被聆听,能够被发现,甚至能够被欣赏。我希望,我想让别人来的时候能让别人进得了我的家,所以这也是为了自己。我现在渐渐发现自己原来是一个需要被聆听的人,需要被关怀的人,我终究是忍不住寂寞的。无论在什么地方,在做什么事,愚人湖也好,读书思考听音乐看星星也罢,我都是无法忍住心底的寂寞的。

3 条评论:

漫游者 说...

告诉你不幸的消息,twitter昨天开始也不能登录了

沉睡的岗哨 说...

我晕,事情真是比较。。。所幸这里可以访问了,那么也许我会把twitter搞成纯法语的内容吧

漫游者 说...

最近国内时局 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