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喧嚣繁华的大地上 这个如同大舞台的虚幻空间中 竟然还有这样一处宁静的角落 留存着久远的气息
愚人湖 世上最纯净的美丽圣所 苍穹下最纯真的神秘地域 也是千万年间最孤独的存在 只有愚人们还热爱着它 把它当做不会离弃的永远的家……

愚人湖公告6号(10年12月6号)

这次公告有几件事情:
1.由于org域名一样被墙,我已经不再缴费,愚人湖畔又回到blogspot时代;
2.由于大家都对原来的背景表示不满,因此我尝试修改了整个主题。对修改blogger的模板我感到很棘手,便选了默认主题的一个,再找了一个感觉对头的背景;
3.前一段意识到可能会在搜我文章的时候一点击就跑到该文章链接的蓝岸原文处而不是本博客……因此对蓝岸原文处的链接采取了文内标示链接的办法;
4.状态不好,很久没更新,也许自己更应该写文集而不是找博客。
最后,你们能到这里,必是翻了墙
艰辛而来。岗哨在此感谢你们。希望你们愉快!

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你知道吗,我很孤独(草稿)

其实人对于自己的了解,常常比自以为的要少很多。
我又进入了间歇性萎靡状态。如果你说已经厌烦了的话,其实我自己也厌烦了。
我对自己有了一些新的认识。我意识到自己竟然不像自己想的那样,是可以安心地住在愚人湖畔,安心而满足地呆在杂乱的书房里的。
这几个星期,我忽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所住的地方,环境离我梦想的愚人湖已经差不太多了。一个小房间,有乱七八糟堆满了东西的书桌,有摆满了书的书架,门外是铺满了小鹅卵石的院子,旁边就是法国的一个大森林,步行五分钟就能看到湖,虽然没有梦想中的那么美。也许只是少了一座山,多了点人吧——那么,我为何还不安心?为何还找不到北?
我忽然发现,如果我辛苦做出的笔记没有人看,如果一本精彩的书无法与人分享,我也许会被憋死的。我忽然发现,纵使是满腹知识与见解,我仍然无法充实地体会自己的存在这种神秘而美妙的形式。我忽然发现,也许岗哨的那种一生的守望与等待,对我来说是可望不可及的。
你知道吗,我很孤独。不论我在精神上有多少财富,似乎只有在日常生活的琐碎中才能找到谈话者。因此我是古怪的,心不在焉的,因为我被逼入另外一层世界。这种感受,就好像让一个天天想着赚钱的人只能天天想着生命的意义一般。生命如此神奇,却没有同样谦卑的人存在,这是笑话还是运气?
你知道吗,我很孤独。每日醒来想到有希望分享的所知所想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不停地在孤独。甚至当我在逃避的时候,萎靡的时候,我的心也得不到安宁。这种孤独已经渗透了我,侵蚀了我。
你知道吗,我很孤独。所幸我还有一个擅长的能力,就是能一直保存孩童的性情。这种性情让我能在笑的时候毫无顾忌,肆无忌惮,幸好它还能让我得到快乐。否则,我该是多么孤独啊。
你知道吗?我真的很孤独……

2 条评论:

漫游者 说...

你问我怎么样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你,只好先在这里写写。
一切也是源于自己的内心吧。我也是觉得,有人在身边,交流起来比较舒服。有人爱着你,就试着和他分享你的感受吧。多说点话,对你来说更好吧。试着把兴趣转移到别人喜欢的东西上,也不知道我这样想对不对。

圣物座 说...

推荐你这本书
http://www.douban.com/subject/2285230/
作者 相信你很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