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喧嚣繁华的大地上 这个如同大舞台的虚幻空间中 竟然还有这样一处宁静的角落 留存着久远的气息
愚人湖 世上最纯净的美丽圣所 苍穹下最纯真的神秘地域 也是千万年间最孤独的存在 只有愚人们还热爱着它 把它当做不会离弃的永远的家……

愚人湖公告6号(10年12月6号)

这次公告有几件事情:
1.由于org域名一样被墙,我已经不再缴费,愚人湖畔又回到blogspot时代;
2.由于大家都对原来的背景表示不满,因此我尝试修改了整个主题。对修改blogger的模板我感到很棘手,便选了默认主题的一个,再找了一个感觉对头的背景;
3.前一段意识到可能会在搜我文章的时候一点击就跑到该文章链接的蓝岸原文处而不是本博客……因此对蓝岸原文处的链接采取了文内标示链接的办法;
4.状态不好,很久没更新,也许自己更应该写文集而不是找博客。
最后,你们能到这里,必是翻了墙
艰辛而来。岗哨在此感谢你们。希望你们愉快!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转帖一篇文章——别样旅游【转自碧落湖畔】

 原文链接:http://user.qzone.qq.com/511740466

我挺喜欢,文章内有一些很有趣的评论,而且又是因我而起的文章,因此决意转过来,以表留念。

前段时间哨子说他又要去地中海观光了。上次他试图去地中海见上帝,可惜上帝说:我困着呢,别来烦我。他毫发无伤,只能悻悻而归。那几日他又被朝圣之情搞得 心烦意乱,工作学习都心不在焉。哨子想,也许他从未改变过。于是他又踏上了朝圣之旅。我很放心的让他去了,我以为上帝不会再次召见他。但是梵高的生平却不 合时宜地提醒了我,再加上这几日哨子的杳无音讯,我也有点放心不下了。
哨子在去地中海的火车上写道:黑色的天空黑色的海,好冷,孤独,害怕..他还没到就感受到了那种恐惧。他的头像与他的一个朋友相同,一个死去的朋友。这简 直就像一个纪念,也像是对生者对自己活着的感慨。不详的是,这种感慨戴上了死亡的阴影。我是不会接着给哨子继承这种不详的传统的:毕竟,上帝不要他,地中 海不要他。他能存在的地方,只有这个世界而已。
无独有偶,在一堆工作中被压的脚部骨裂的大乔也曾想消失在云南美丽的丽江或者大理。被无尽的事物烦劳的他,对旅游的梦想未曾放弃。说是接完本就去云南旅 游,不过那个时候会有多少杂事等着他来处理,恐怕也是无法预估的吧。也许真会如他所想,他只能在耄耋之年,抛下所有有关或者无关的事情,一个人失踪在云雾 笼罩的苍山中呢?
婷婷总是一脸期盼的跟我说:我的梦想是周游世界。一美元,5千美元周游世界的例子我倒是听过不少,不过目前为止最要紧的还是她居高不下的挂科率。如果她真 的能周游世界回来,对挂科率怕是没什么太大的影响,不过我这个监护人可能就不需要了。婷婷一直以为她只要负责玩的部分就可以了,殊不知旅游跟玩乐是交集而 不是补集的关系。如果真的能让她周游世界去,就算钱给的够用,她应该也能成长不少吧——只可惜这种机会接近不存在。婷婷把旅游想得简单又美好,而我看来她 去旅游这件事情才来的更有趣吧~
后来接到哨子平安无事的消息,又不禁对自己的第六感有了别样的想法。上次他去朝圣,在愚人湖畔留下了一篇遗言。 这次他什么都没留就走了,我以为这次他抱有更大的决心;结果依旧出乎意料。我当然是不愿意就这么看着一个用伟大的思想做着平凡的事情的怪人消失在混沌的地 中海里,所以不知道是第六感还是希望的力量令我确信哨子不可能这么简单就能见到上帝。不过他到底想了些什么,我还是无从得知。在绝望的笼罩下变得愤怒的哨 子,地中海以它的力量劝慰他平静地面对这个世界。
旅游中总是少不了一路平安的祝福,可是有些人却想借助旅游的机会来到死亡的彼岸。都以为旅游是去放松心情,周游世界却能让你得到成长。原来这也能称之为旅游吗?难怪有人生之旅一说,看似简单的旅游,竟然也能包含如此繁杂的事情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