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喧嚣繁华的大地上 这个如同大舞台的虚幻空间中 竟然还有这样一处宁静的角落 留存着久远的气息
愚人湖 世上最纯净的美丽圣所 苍穹下最纯真的神秘地域 也是千万年间最孤独的存在 只有愚人们还热爱着它 把它当做不会离弃的永远的家……

愚人湖公告6号(10年12月6号)

这次公告有几件事情:
1.由于org域名一样被墙,我已经不再缴费,愚人湖畔又回到blogspot时代;
2.由于大家都对原来的背景表示不满,因此我尝试修改了整个主题。对修改blogger的模板我感到很棘手,便选了默认主题的一个,再找了一个感觉对头的背景;
3.前一段意识到可能会在搜我文章的时候一点击就跑到该文章链接的蓝岸原文处而不是本博客……因此对蓝岸原文处的链接采取了文内标示链接的办法;
4.状态不好,很久没更新,也许自己更应该写文集而不是找博客。
最后,你们能到这里,必是翻了墙
艰辛而来。岗哨在此感谢你们。希望你们愉快!

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仍然是论及科学的基础

和康猫的又一次聊天,比上次的更有价值。
2009/3/28
15:38:3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心理学的研究实在不靠谱
2009/3/28
15:38:4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洗耳恭听
2009/3/28
15:38:5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大都是那些被POPPER说成是万能理论的
2009/3/28
15:38:5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弗洛伊德,阿德勒
2009/3/28
15:38:5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什么意思
2009/3/28
15:39:0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行为主义
2009/3/28
15:39:1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就是怎么都可以自圆其说
2009/3/28
15:39:4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解释能力太强,最大的问题是完全没有反思吧,是不是?
2009/3/28
15:40:3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的意思不是很理解
2009/3/28
15:41:1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问你下,用弗洛伊德,或者阿德勒的理论,是不是解释认可情况都是没有问题的?
2009/3/28
15:41:5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任何吧
2009/3/28
15:41:5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任何
2009/3/28
15:42:0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都可以?
2009/3/28
15:42:0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不认为
2009/3/28
15:42:3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没有时间看波普尔,不知道他说的科学究竟是怎么回事
2009/3/28
15:42:4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过我感觉心理学的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反思
2009/3/28
15:43:1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究竟不同的理论间有没有什么联系,有没有一个比他们出发点更高的gap
2009/3/28
15:43:4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比如说,社会学最根本的问题在于几个二元对立,个人和集体,能动者和社会结构
2009/3/28
15:44:0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还有很多类似的二元对立
2009/3/28
15:44:1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其实我们两蛮像的,都喜欢考虑更高部分的因素
2009/3/28
15:44:2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所有的不同学派都是从自己的位置上出发,建立起来很坚实的理论,虽然是一个倒三角
2009/3/28
15:44:4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因为不论讨论什么都会想到哲学上面去
2009/3/28
15:44:5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需要有一个真正可靠的根基
2009/3/28
15:45:2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心理学在我看来完全没有反思,各个流派之间没有一种相对确认自己位置的这么做法
2009/3/28
15:45:2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所以其实我们的目的都一样,追求的是可靠和真实
2009/3/28
15:45:4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也不知道不同的流派之间究竟可以不可以相互补充
2009/3/28
15:46:0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没有一种相互的位置确认,就变成后现代的那种怎么说都可以了
2009/3/28
15:46:4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问做心理学的人,究竟有没有一个真正的,唯一的真实,你有没有想过
2009/3/28
15:46:5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当然有
2009/3/28
15:46:5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们两的思路都差不多
2009/3/28
15:47:1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不谈这个,我只是希望有,也不敢怎么肯定
2009/3/28
15:47:2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好吧
2009/3/28
15:47:2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后现代的思路是正确的,就看走到哪里去
2009/3/28
15:47:3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认为从牢靠的地基上走这条路也许是行不通的
2009/3/28
15:47:4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Bourdieu就是走到中间停下来,认为已经到了
2009/3/28
15:47:5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再走下去就是怀疑主义
2009/3/28
15:47:5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认为关于真实的问题,我们并不是很了解
2009/3/28
15:48:1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说这个真实问题
2009/3/28
15:48:2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还认为,关于真实,也许不是一种万用的,所谓universal的定理
2009/3/28
15:48:2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想问你的是心理学各个流派之间究竟有没有overlap
2009/3/28
15:48:3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不明白吗,这是很关键的
2009/3/28
15:48:4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有没有觉得可以相互补充的,相似的,相互联系的内容
2009/3/28
15:48:5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如果真实的变化的,也是不确定的,就没有基础是牢靠的
2009/3/28
15:48:5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先不说多重现实,多重解释的问题
2009/3/28
15:49:0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问题是这是根基问题
2009/3/28
15:49:1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逃不掉的
2009/3/28
15:49:1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先说点可靠的,多重解释的东西没那么容易说
2009/3/28
15:49:2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真有可靠的吗
2009/3/28
15:49:3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心理学各个流派间有没有可以相互补充的,相似的,相互联系的内容
2009/3/28
15:49:3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还是只是对你来说是可靠的,你认为是可靠的?
2009/3/28
15:49:5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2009/3/28
15:49:5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没有回避你的问题
2009/3/28
15:50:1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回答那个问题就好
2009/3/28
15:50:1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好吧,我回答你的问题:有的
2009/3/28
15:50:3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都是互相补充的,但是我认为这种互相渗透杂合的东西仍然是一团糊
2009/3/28
15:51:0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什么是真实,一个真实的人在我们面前,我们却只有一堆杂合的乱七八糟的东西试图解释好他是一个什么人,为什么是这个人。
2009/3/28
15:51:2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也许一种万用的理论是会把问题简单很多,也清晰很多,但是我以为至少很长时间内我们做不到
2009/3/28
15:51:3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这就是我感觉到很不舒服的地方
2009/3/28
15:51:5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有伟人认为也许我们只能用这种小块分割的方式来拼凑心理学
2009/3/28
15:52:1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社会学看一个对象,虽然也有不同的解释看法,但是总之相互之间的出发点界限都是很清楚的,是不是有不可避免的矛盾,是不是有重叠或者可以互补的地方,都很清楚
2009/3/28
15:52:2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心理学方面我完全看不到,好像都是个说个的
2009/3/28
15:52:3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其实你也可以看到的
2009/3/28
15:52:5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哪天有人做一做解构看一看究竟心理学是怎么出来的
2009/3/28
15:52:5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也许不是以你喜欢的方式
2009/3/28
15:53:0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是因为不怎么了解心理学
2009/3/28
15:53:0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没办法只好来问人
2009/3/28
15:53:1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问题是你问人是最没用的
2009/3/28
15:53:3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这个问题,答案还不知道在现在的世界的哪个角落呢
2009/3/28
15:53:5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就我看起来,也许混沌学是最有潜力的了
2009/3/28
15:54:0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那个乱78糟的东西
2009/3/28
15:54:1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神秘主义?
2009/3/28
15:54:2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认为,最佳方式是不只用理性
2009/3/28
15:54:3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过说起来和Bourdieu的fuzzy logic有点像
2009/3/28
15:54:3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这个问题争执得太久了
2009/3/28
15:54:4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理性当然是有的
2009/3/28
15:54:4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也没否认
2009/3/28
15:54:4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只不过是模糊的理性
2009/3/28
15:55:0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社会学家最早清楚地分辨人的理性这个问题的是韦伯
2009/3/28
15:55:2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意思是说,我们既然是用人类的方式来认识世界,既然如此,我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真正能肯定的,既然一切肯定的方法都是我们自己发明的来说服自己的,为何不用我们能用的整体来面对世界
2009/3/28
15:55:2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可以看一看,他的4分还是很好的,一种是目的的理性,一种是传统理性,一种是价值理性,还有一种是情感的理性
2009/3/28
15:55:4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这也是我为何比较排斥你的纯理性的缘故
2009/3/28
15:55:5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他的理性是指人作出选择的机制,不是说我们说的那个“最佳选择”的理性
2009/3/28
15:56:0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要不要听听看韦伯的理性是怎么回事
2009/3/28
15:56:3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认为这种问题不要这样解析了谈
2009/3/28
15:56:4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那算了
2009/3/28
15:56:4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要谈,我们就摆出所有的东西来谈
2009/3/28
15:56:5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少来,摆,你摆得了么
2009/3/28
15:56:5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们需要有一种合理的态度来越过这些东西
2009/3/28
15:57:0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如果要摆一摆就是2,30本书起,够你看一年
2009/3/28
15:57:1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猜这实际上也是符合你的胃口的
2009/3/28
15:57:1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自己都不懂,只知道点皮毛
2009/3/28
15:57:1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不用摆书,就摆核心
2009/3/28
15:57:2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核心摆不 出来,我基础不行
2009/3/28
15:57:3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过3,4年,有了自己的整套理解了再谈
2009/3/28
15:57:4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等我们能摆的时候再摆,我认为这样的问题是要解决的
2009/3/28
15:57:4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现在是吹水,没有办法谈整个架构的问题
2009/3/28
15:58:0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而且我认为任何整套的自己的理解都不能被自己确定下来,会蒙蔽自己的眼睛
2009/3/28
15:58:1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算了算了,我做功课
2009/3/28
15:58:2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这么吹水也不是回事
2009/3/28
15:58:4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认为你多看理论是好事,但是不要轻易比较
2009/3/28
15:59:0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这个人,很容易下结论
2009/3/28
15:59:0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也很容易有想法
2009/3/28
15:59:3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问题是,想要避免陷入混乱,而且我认为理论其实是相互地建立起来的
2009/3/28
15:59:5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问题是要找到每个理论的起点,然后相对地去了解不同理论的思路
2009/3/28
15:59:5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不是没有结论就只能有混乱的,也可以是孕育
2009/3/28
16:00:4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如果理论不是相对地划清界限,相对对方而建立起自己的领域的话,那么后现代就不可能避免
2009/3/28
16:01:0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是说后现代,应该说达达主义,怎么都可以
2009/3/28
16:01:2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什么主义都不如真实来得真
2009/3/28
16:01:3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真实是什么,真实是不可能摸到的东西
2009/3/28
16:01:4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没有办法谈论真实
2009/3/28
16:01:5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意思就是说什么主义都是在我们人类的领域内忙活
2009/3/28
16:01:5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但是我们要承认这点
2009/3/28
16:02:0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本来就是,什么东西都是人建立起来的
2009/3/28
16:02:0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问题是大家不愿承认这点
2009/3/28
16:02:1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康德永远不过时
2009/3/28
16:02:4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想说的是,认识是个人内化的东西,不是普遍的东西
2009/3/28
16:03:0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这个要看你所说的认识是什么
2009/3/28
16:03:2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比如说康德,还是换汤不换药
2009/3/28
16:03:3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应该说,所有的概念,东西,每个人都不一样
2009/3/28
16:03:5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但是仍然可以在一定范围内交流,因为我们不需要过分精确的涵义
2009/3/28
16:03:5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也许,不是给出一种解,而是给出求解的方式,让每个人给出自己的解
2009/3/28
16:04:2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好了,按你的说法,给出求解的方式,但是你给出的方法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
2009/3/28
16:04:2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不管是给出解还是给出求解的方式,都是我们人类的方法,与其这样,不如让知识变成个人化的东西
2009/3/28
16:04:3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方法论就一定是精确的吗?
2009/3/28
16:04:4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就机械论来说,是精确的
2009/3/28
16:04:5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那你还是走到机械论?
2009/3/28
16:04:5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对的,我就是要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
2009/3/28
16:05:0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不,我不赞同机械论
2009/3/28
16:05:1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唯一可以每个人都尝试的东西,可以做到很精确的东西是反思
2009/3/28
16:05:2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认为知识的最终模式就是每个人自己与真实接触,而没有普遍性的东西
2009/3/28
16:05:2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反思本身其实也是一个极度模糊的概念
2009/3/28
16:05:3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也许可以这样
2009/3/28
16:05:4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模糊是好东西
2009/3/28
16:05:4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模糊不好
2009/3/28
16:05:5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跟你有分歧
2009/3/28
16:05:5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过在某种程度上是无奈之举
2009/3/28
16:06:0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早说过,我是要追求模糊
2009/3/28
16:06:1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主要问题是没有办法做到太高程度的精确
2009/3/28
16:06:3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不,是因为真实也许不是精确,因为精确是我们的方式,我们以为真实也是情趣额的
2009/3/28
16:06:4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目前看起来,真实就是模糊的
2009/3/28
16:06:5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也许说世界确实是决定论的,但是人没有办法真正认识到决定论的作用过程
2009/3/28
16:07:0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世界不是决定论的
2009/3/28
16:07:4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我相信世界是决定论的
2009/3/28
16:07:5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只不过没有人能够认识到决定论的作用过程而已
2009/3/28
16:08:0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这个就是我一直以来思考最后想出来的结果
2009/3/28
16:08:0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那是因为你不知道世界是怎么个唯物的,你认为唯物就是机械的,就是按部就班的
2009/3/28
16:08:0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刚好和BOURDIEU一样
2009/3/28
16:08:4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也好吧,世界在最终极的作用上是机械的,但是人不能够认识到这个机械过程
2009/3/28
16:08:4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就算世界的唯物的,事件的发生也就是发生,此外什么都没有,没有因果,没有过程,发生,就只是发生,没了。
2009/3/28
16:08:5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这个是一个没有办法认识到的东西,所以你认为不是决定论也好
2009/3/28
16:08:5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但是我们要给其一些不同的含义
2009/3/28
16:09:0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只是一个相信不相信的问题,也不可能得证
2009/3/28
16:09:2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认为不是相信不相信的问题这么简单,而是是否真实
2009/3/28
16:09:3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相信了,你就被蒙蔽了
2009/3/28
16:09:4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就算世界的唯物的,事件的发生也就是发生,此外什么都没有,没有因果,没有过程,发生,就只是发生,没了。 你这么说,和解构主义还有什么区别?
2009/3/28
16:10:0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有区别,解构主义不是单纯的“看”
2009/3/28
16:10:0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解构的思维方式不是不对,问题是,即使你认为这样,又如何?
2009/3/28
16:10:1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说的,就是排斥几乎一切人有因素的“看”
2009/3/28
16:10:2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因为真实本来就是排斥一切人有因素的
2009/3/28
16:10:2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比如说,如果你认为人生来只有死,那么过程都无谓,直接去死了
2009/3/28
16:10:4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而且我这个观念的出现正是因为和漫游者谈到生死的问题
2009/3/28
16:10:5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与其直接去死,不若先活着想一想,这就是我为什么要认定有因果关系
2009/3/28
16:10:5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堪称我的认识的转折)
2009/3/28
16:11:1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问题是我们要首先认识到想一想都只是在我们自己体内的东西
2009/3/28
16:11:2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很好,这个就是反思
2009/3/28
16:11:3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而且最大的问题是我们以为这种想一想是可以反射外界世界的真实的
2009/3/28
16:11:4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解构主义也是,它的目的是要解析真实
2009/3/28
16:11:5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而不是在“看”
2009/3/28
16:12:0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看”是没有目的的
2009/3/28
16:12:1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解构不仅仅反思,它反思完了什么都没有
2009/3/28
16:12:3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解构还需要反思,“看”是没有过程的
2009/3/28
16:12:3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反思的最后结果,是连笛卡尔的“我”都是一个孤立的东西
2009/3/28
16:12:4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笛卡尔的基础是最脆弱的
2009/3/28
16:12:5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笛卡尔的基础是2元对立
2009/3/28
16:13:0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不是,是那个“我”
2009/3/28
16:13:0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他的思考过程是有很大的问题
2009/3/28
16:13:1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过2元对立是没有问题的
2009/3/28
16:13:1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2元对立谁知道
2009/3/28
16:13:2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只要看,才能面对真实
2009/3/28
16:13:3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问你,你解构完了还剩下什么
2009/3/28
16:13:4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不相信因果关系,不相信逻辑
2009/3/28
16:13:5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那还有什么剩下的
2009/3/28
16:14:1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任何人的概念都没有,孤立的存在
2009/3/28
16:14:1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1.我不解构;2.我看是面对真实;3.剩下了什么这种问题是属于我们的,跟真实五官的
2009/3/28
16:14:2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无关
2009/3/28
16:14:2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怎么看真实?
2009/3/28
16:14:3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并非不相信因果。。。
2009/3/28
16:14:4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算了,看你问问题的方式显然我们的界面是不一样的
2009/3/28
16:15:0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当你问及我的“看法”时,你就偏离了真实
2009/3/28
16:15:2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德里达的想法没有错,只是那么做,结果是没有意义。所以他的尝试是很好的,只不过像行为主义者把钢琴砸烂给人看,让大家觉得,留住钢琴总是不错的
2009/3/28
16:15:3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怎么知道他的想法没有错
2009/3/28
16:15:4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因为人只有反思
2009/3/28
16:15:5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才能被框在人的条框里
2009/3/28
16:15:5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唯一可以在存在之外的只有反思
2009/3/28
16:16:0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gaze into yourself
2009/3/28
16:16:4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所以一切外在的虚像也好,假象也好,自然的或者是人造的,就接受了
2009/3/28
16:16:5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但是时刻保持对整个结构的清楚认识是最重要的
2009/3/28
16:17:1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所以说来说去还是个结构主义者
2009/3/28
16:18:0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认为基础是第一层,但是显然你要用意义强加于此,而第一层的基础是不能有任何谈论的,因此你的谈论对我来说是第二层,也就是你跟我的所有交谈所在的面上
2009/3/28
16:18:3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的第一层有2样东西,一样是存在,另一样是反思
2009/3/28
16:18:5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这个对我来说就是先验的,没有可讨论的余地的
2009/3/28
16:19:0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想告诉你的是,我并非否认你所有前面跟我阐述的,而是想表明,这些对最真实的部分是没有影响的,只是我们希望建立一种体系的方式
2009/3/28
16:19:1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反思的结果是反思和存在
2009/3/28
16:19:2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所以我的第一层比你更贴近真实
2009/3/28
16:19:2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因为真实无法认识
2009/3/28
16:19:3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但是真实可以感觉,也可以看
2009/3/28
16:19:4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因为你希望强加入理性的判断,所以你不能面对真实
2009/3/28
16:19:5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们只是建构了很多东西来描绘,应该可以借用叔本华的词就是表象
2009/3/28
16:20:0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没有加入理性判断
2009/3/28
16:20:0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什么时候加入理性判断了?
2009/3/28
16:20:0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要反思
2009/3/28
16:20:1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如果你的理性判断是说,做出最有选择的话
2009/3/28
16:20:2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但是每个人都一定会有一种选择机制
2009/3/28
16:20:3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最优选择
2009/3/28
16:22:5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不说你的反思,就先解释我的所谓看吧。对真实来说,只有空间和时间两种,也许这都是人类的方式吧,但是没有关系,因为这是最大限度排除人为因素的方法了。所谓看,就是把我们也置于只有这两种因素中,当你眼睛和真实联系的时候,真实怎么发生的,它就怎么映入你眼中,你们同步在这两种方式中。除此之外,真实不需要任何判断,任何缘由,任何结果。真实是当你一把它抽象出来作为一种物体或事物思考,它就已经不存在的东西
2009/3/28
16:23:2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因果这种东西不是说我要说它不存在,而是说当事物单纯在发生的时候,因果只对人有效
2009/3/28
16:23:2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知道空间感是后天培养的
2009/3/28
16:23:3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当然这个不是人造的
2009/3/28
16:23:4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是这个意思
2009/3/28
16:23:5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不否认空间时间也许是人的感知
2009/3/28
16:23:5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但这已经是最直接的方式了
2009/3/28
16:24:5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因为我们运用我们的全身这个真实(因为我们也是真实的一部分)的所有部分来直接和真实连接。也许你可以认为这是一种完全“唯物”的联系
2009/3/28
16:26:0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当你思考或反思或任何运用头脑的行为发生时,你就融合了其他的方式进入,从而使你本身和真实脱离,因为这些行为要赋予现象一种形式,或者一种意义
2009/3/28
16:26:5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之所以说要排斥“理性”,因为它在干扰我们最直接的联系
2009/3/28
16:27:3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在承认这个真实的本质之后,我们可以随意试图建立一种体系,来认识世界。之所以要在承认之后,是因为我们一开始就要知道这种体系,这种认识都只是一种游戏
2009/3/28
16:27:5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们受我们的欲望的左右,没有办法
2009/3/28
16:28:3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们渴望认识,我们渴望能掌握一些东西,我们不得不求助于一种我们认为是稳固的东西。我们的生活不能没有意义,不能只是事件的发生而没有因果。但是我们必须知道,这一切只是对我们才有意义的
2009/3/28
16:29:0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真实,不论我们怎么想它,它都在那里进行。
2009/3/28
16:29:4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们的生活不能没有意义,不能只是事件的发生而没有因果 这个我很同意,就我们的认识来说,生活的意义是自己赋予自己的
2009/3/28
16:29:5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人是被判处自由的
2009/3/28
16:29:5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对的
2009/3/28
16:30:0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所以我前面才猜想也许可以给出求救的方法,但是解要自己给出
2009/3/28
16:30:3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因为这些认识本身就不能是普遍性的,我们只能认为它是普遍性的,我们只能是被这些理论说服,认为没有更好的解
2009/3/28
16:30:4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既然这样,为何不让每个人自己建立自己的模式
2009/3/28
16:30:5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但这只是一种想法,也许是不能成立的
2009/3/28
16:31:0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的解决办法就是接受别人给你的建构,但是记住要一直清楚地认识这些东西之间的关系,不要认为有任何东西是可以超过人建构这个事实
2009/3/28
16:31:2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那你的基础也是好的
2009/3/28
16:31:2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经过反思的发现,身边大部分的东西都肯定是人建构出来的
2009/3/28
16:31:3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山啊水啊空间啊时间啊,那可能不是人搞出来的
2009/3/28
16:31:5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但是所有的社会结构,分层,关系,都是人建构出来的
2009/3/28
16:32:3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唔,我忽然想到,这些社会结构也许不是人建构出来的,或者说,是被让人手建构出来的
2009/3/28
16:32:3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说到心理学,我觉得人的心理应该也是被他人建构的
2009/3/28
16:33:0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过这么说又很像认知疗法的说法
2009/3/28
16:33:0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它们是自发的,在不是每个人都是自愿的或是有意识的情况下构建的
2009/3/28
16:33:0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认知什么来着?
2009/3/28
16:33:1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叫什么流派
2009/3/28
16:33:1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这仅能说是人手早就了它,但不一定是人建构的
2009/3/28
16:33:3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当然,我们平常的大量认识结构都是无意识在作用的
2009/3/28
16:33:4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所以弗洛伊德很强大,他发现了这个东西
2009/3/28
16:34:0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集体无意识
2009/3/28
16:34:0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哦对了,我想起了很重要的一件事,也许对你有启发作用
2009/3/28
16:34:2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从社会学的角度说,个别流派,尤其是我认同的,说无意识是历史建构起来的
2009/3/28
16:34:3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慢慢继承的
2009/3/28
16:35:0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心理学史这门课的笔记上提问:弗洛伊德是发现了潜意识还是发明了潜意识?
2009/3/28
16:35:1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呃。。。。。真是个好问题
2009/3/28
16:35:1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很好吧
2009/3/28
16:35:2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这是一个非常精辟的问题,而且很重要
2009/3/28
16:35:3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好问题,不过我的回答是,
2009/3/28
16:35:3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先说
2009/3/28
16:35:3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先别告诉我老师的答案
2009/3/28
16:35:4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不,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2009/3/28
16:35:5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正因为如此它很重要
2009/3/28
16:35:5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嗯,当然,应该说没有答案
2009/3/28
16:36:0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其实这个问题本身的内容不重要
2009/3/28
16:36:1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关键是站在你的答案背后的point of view,你的立足点
2009/3/28
16:36:4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过我怎么觉得,这个问题问的不是弗洛伊德,问的是哲学问题
2009/3/28
16:37:0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这个问的是真相问题。
2009/3/28
16:37:3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就好像一些语出惊人的后殖民主义研究者,昨天晚上上课上课看的一个文章,看完讨论
2009/3/28
16:37:4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问的是到底弗洛伊德的这个概念正好描述了一种不是潜意识的东西的功用?还是真的有潜意识
2009/3/28
16:37:4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说,policing,就是社会监察制度
2009/3/28
16:38:3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后结构主义者的看法是,是从殖民统治的相似性发展出来的,而不是一般认识的,为了防止犯罪,为了社会福利,这个内容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种视角,历史地社会的视角
2009/3/28
16:38:4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好吧,我回答一下你的那个问题
2009/3/28
16:38:5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他可以造出一种概念,让这种概念完美解释所发生的事情,但是这种概念是否存在还是问题。也许存在其他的东西,弗洛伊德只用他的概念覆盖了一部分,而潜意识理论还不能解释的东西正是因为这个东西不是潜意识它本身
2009/3/28
16:39:0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的看法是,弗洛伊德发现了潜意识
2009/3/28
16:39:5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潜意识是一个历史地社会地构建出来的一种集体无意识,在你的选择机制里时时地发生作用,但是你不会发觉
2009/3/28
16:41:0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如果说是他发明了潜意识,也是对的,因为在他之前没有这样一个认识这样的概念,他使用了一个依赖于其他知识基础上的概念,来描绘一种可能是真实的东西
2009/3/28
16:41:2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后结构主义者的看法是,是从殖民统治的相似性发展出来的,——这个就是混沌学的自组织概念
2009/3/28
16:41:3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这个东西可能是历史真实的,亦即他是存在的
2009/3/28
16:41:5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弗洛伊德只不过是创造了一个尝试去描述它的概念
2009/3/28
16:42:0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而且可能还没能完全涵盖
2009/3/28
16:42:1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当然,很可能
2009/3/28
16:42:3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的看法是,弗洛伊德发现了潜意识 潜意识是一个历史地社会地构建出来的一种集体无意识,在你的选择机制里时时地发生作用,但是你不会发觉 ——你这样说是陷入了死循环当中
2009/3/28
16:42:4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好了,现在是我的结论,2种说法是都可以的
2009/3/28
16:42:4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是同样正确的
2009/3/28
16:43:1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集体无意识可能也只是发现,如果这个是发现,潜意识也是发现,不能用作解释
2009/3/28
16:43:1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因为在这个程度上,发现和发明,是一回事,发现的是人类社会的一个真实,发明是因为它尝试去描述真实
2009/3/28
16:43:2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发现的是人已经建构出来的东西
2009/3/28
16:43:3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所以它们是完全不一样的
2009/3/28
16:43:3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这个建构的东西是我们看到了
2009/3/28
16:44:0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猜你的意思是这样的,我们发现了一个骨头,给他了一个命名,但是这个命名只是一个发明?
2009/3/28
16:44:1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因为这里的发现和发明,描述的不是一个等级上的东西,发现在我是指已经确认了相信人类建构的基础上,发现了
2009/3/28
16:44:1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是的
2009/3/28
16:44:3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只不过这个骨头,很特殊的,是人搞出来的
2009/3/28
16:44:3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是“自然”的
2009/3/28
16:45:0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问题是我们能看到这个骨头是什么样的,但弗洛伊德不行。也许这骨头不存在,存在的一根筋,他就弄错了,他就只是单纯地发明了一个概念,而根本不知道那个筋的存在,还以为那里是个骨头
2009/3/28
16:45:2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所以这个问题的关键在这里
2009/3/28
16:45:4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打个比方
2009/3/28
16:45:5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不是太清楚弗洛伊德说的潜意识是怎么回事,我是把它当作社会学上说的集体无意识来理解了
2009/3/28
16:46:2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集体无意识是能被自己反思看到的,只是很困难,需要各种其他的对比
2009/3/28
16:46:3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也许人有一种感官,而不是脑子里的潜意识,能给人很大影响,包括在集体中造成一种集体感官。这跟潜意识根本是两回事,但他认为是潜意识这个东西,这就错了
2009/3/28
16:46:5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哦,那是有可能的
2009/3/28
16:46:5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这是一个假如,随便说的
2009/3/28
16:47:0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对不对,所以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只看到了现象,不知道存在什么
2009/3/28
16:47:2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过这个本来就没法知道,人一定要说自己有第六感,也没办法反驳,除非是做了实验发现,他根本拿不出什么可以让人相信的东西来证明
2009/3/28
16:47:4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后面是一个黑箱子,我们只描述黑箱子好像做了什么。问题1.我们不知道黑箱子里有什么;问题2.我们可能没法看到黑箱子的所有动作
2009/3/28
16:48:0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看不到黑箱里的东西
2009/3/28
16:48:5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所以我们在运用这个概念的时候,真实到底是什么,我们不知道
2009/3/28
16:50:0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有一个问题
2009/3/28
16:50:1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真实是不是一个东西都不知道
2009/3/28
16:50:2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当然,我不是这么相信,我只是这么说
2009/3/28
16:50:3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真实这个词应该是后天构建起来的
2009/3/28
16:50:3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也许一个解决方法是,我们不需要知道这是什么,我们要学会跟自己对话,知道有这样一个存在,即使不知道它是什么也没关系
2009/3/28
16:50:5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是啊
2009/3/28
16:50:5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就好像笛卡尔说的,嗯,那边应该有一个东西
2009/3/28
16:51:0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是恶魔或者天使,不知道
2009/3/28
16:51:1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所以即使是我的最底层基础也是悲哀的
2009/3/28
16:51:3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如果走到最底层只有一个存在,那人就是已无所谓
2009/3/28
16:51:3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一无所有
2009/3/28
16:51:5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什么意思
2009/3/28
16:51:5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过我想除了存在应该还有反思
2009/3/28
16:52:0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只有存在,存在之外什么都不可靠
2009/3/28
16:52:2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那我们相信的什么东西都不可靠了
2009/3/28
16:52:4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也许是只有存在,存在之外什么都不可靠吧
2009/3/28
16:52:5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觉得应该不只
2009/3/28
16:53:0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如果只有存在,那你怎么可能能够反看存在呢?
2009/3/28
16:53:1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怎么意识到存在?
2009/3/28
16:53:1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所以应该可以反思
2009/3/28
16:53:1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掺入了理性了
2009/3/28
16:53:2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2009/3/28
16:53:3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反思不是理性,反思和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2009/3/28
16:53:4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反思就是,什么都丢开
2009/3/28
16:53:5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甚至把反思自己都试着丢掉,什么都不想
2009/3/28
16:54:1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这时候还是可以意识到我存在
2009/3/28
16:54:1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如果只有存在,那你怎么可能能够反看存在呢?“这是典型的判断模式啊
2009/3/28
16:54:3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问题在于,意识到存在
2009/3/28
16:55:0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好吧,我们两每人学了个玄乎的概念,就不知道它们有多像
2009/3/28
16:55:3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们有这个能力,这个能力难道是后天被赋予的?但是还有什么机制可以让我们先学到这个能力?存在本身吗?
2009/3/28
16:55:4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难道这一切都是存在本身搞出来的
2009/3/28
16:56:0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汗,这个真是很变态的问题
2009/3/28
16:56:1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那句话什么意思看不懂
2009/3/28
16:56:3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倒是勉强看懂了你上面那句话的意思
2009/3/28
16:56:3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的反思,和我的真实
2009/3/28
16:57:0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的反思不知道是哪个人给你的,我的真实是混沌学雪来的
2009/3/28
16:57:3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的反思是从看Bourdieu,看后现代看来的
2009/3/28
16:57:5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过反思是个很有传统的名词了,笛卡尔就是用反思嘛
2009/3/28
16:57:5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只不过反思一直进行得不彻底
2009/3/28
16:58:1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听你对这个概念的解释有矛盾
2009/3/28
16:58:3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怎么说
2009/3/28
16:59:0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算了
2009/3/28
16:59:2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感觉
2009/3/28
16:59:2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算了
2009/3/28
16:59:3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反正我也搞不是很清楚,这个问题
2009/3/28
16:59:5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先说“反思”,然后又偏向了我的真实的概念
2009/3/28
16:59:5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应该要去做点实践的东西,慢慢想
2009/3/28
16:59:5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乱七八糟的
2009/3/28
17:00:0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说的真实也不是很可靠的
2009/3/28
17:00:1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只是我们感觉有可能有个真实
2009/3/28
17:00:2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没有真实是可靠的,理论上说,不过我以为可以“感觉到”可靠的真实
2009/3/28
17:00:2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是不是真的有个我们认为的唯一的,存在,真实的东西
2009/3/28
17:00:3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也不知道的
2009/3/28
17:00:4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所以我们只能立足自己有的感官和理性
2009/3/28
17:01:0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感官和理性并列?
2009/3/28
17:01:0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说的理性是什么东西
2009/3/28
17:01:2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正因为如此,我才强调我们的感官和理性不能搞定的东西,我们要承认,而且这不能搞定的东西是最基本最重要的
2009/3/28
17:01:3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先说,我说的理性是,一种选择的机制
2009/3/28
17:01:4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需要涉及到动脑的地方,我都叫理性
2009/3/28
17:01:5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晕死,什么动脑,我考
2009/3/28
17:02:0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脑子停转,全身感觉放开,就是感性
2009/3/28
17:02:1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们平时做任何行为,都需要选择,理性就是选择机制
2009/3/28
17:02:2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的什么感性理性,我都晕了
2009/3/28
17:02:3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也就是说我的理性更大
2009/3/28
17:02:3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是宏观理性~
2009/3/28
17:02:3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
2009/3/28
17:02:4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更加不明白
2009/3/28
17:02:4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只要要动脑,就是宏观理性
2009/3/28
17:03:0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前面说的“看”,就是排出一切动脑的成分
2009/3/28
17:03:1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那你哪有不理性的
2009/3/28
17:03:1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连想都不能想,连回忆都不能
2009/3/28
17:03:2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那个就是一团空
2009/3/28
17:03:3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有啊,混沌学就强调全心投入的感觉外在世界
2009/3/28
17:03:5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这个是什么鬼
2009/3/28
17:03:5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所谓打坐之类的就是这个
2009/3/28
17:03:5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完全不明白,算了,感觉好像是神秘论
2009/3/28
17:04:1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心悟也是
2009/3/28
17:04:1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开头都不错,到了这里发觉很玄
2009/3/28
17:04:2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感觉是胡扯蛋呃
2009/3/28
17:04:3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写的那篇《第二次夜里上山》那段时间就能短时间体验到
2009/3/28
17:04:5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觉得很玄是因为你用了理性,而不去感觉
2009/3/28
17:05:0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这也是我很早以前就说你不去做的问题
2009/3/28
17:05:0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不考虑一下,你的那些奇怪的“感觉”说不定就是无意识
2009/3/28
17:05:2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看起来不是,不过也许有可能
2009/3/28
17:05:5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混沌学本来就强调用感觉,而降低理性的重要性
2009/3/28
17:06:0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越来越玄乎
2009/3/28
17:06:0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当你体验了,就知道真实是个什么玩意
2009/3/28
17:06:2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有些像在这边听到的法轮功讲座
2009/3/28
17:06:2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从哲学上说,这还不是那些神秘主义
2009/3/28
17:06:2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说真的
2009/3/28
17:06:3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真是完全不能理解
2009/3/28
17:06:4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心悟只要求你什么都不想,放开感觉去体会万物,感觉你和他们的联系
2009/3/28
17:07:0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真是难得谈得拢啊,最后都是谈崩的
2009/3/28
17:07:1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没好好反思
2009/3/28
17:07:2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谁跟你谈得拢了,你就以垃圾
2009/3/28
17:07:2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连放开理性都不会
2009/3/28
17:07:3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什么打坐,去死吧,你以为打坐就可以避免无意识啊?
2009/3/28
17:07:3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什么都要理性解决,白痴
2009/3/28
17:07:4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P,人没有了理性就只有存在
2009/3/28
17:07:4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就是要接触无意识
2009/3/28
17:07:5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怎么接触
2009/3/28
17:07:5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只有存在最好了
2009/3/28
17:07:5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就要这个
2009/3/28
17:08:0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只有存在和没有有啥区别
2009/3/28
17:08:1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有很大区别
2009/3/28
17:08:1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存在就不是没有
2009/3/28
17:08:1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存在什么都不知道
2009/3/28
17:08:2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不需要知道
2009/3/28
17:08:2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知道就不是真实了
2009/3/28
17:08:3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知道反倒是真实了
2009/3/28
17:08:3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2009/3/28
17:08:4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因为知道是需要动脑的,是理性
2009/3/28
17:09:4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2009/3/28
17:09:5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没有理性你P都不是
2009/3/28
17:09:5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就知道存在,没有理性你知道啥是存在/
2009/3/28
17:10:0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有了理性你就是个P
2009/3/28
17:10:1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连什么是知道都不懂
2009/3/28
17:10:2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不要知道啥是存在,我体验到了
2009/3/28
17:10:2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就 好像有那么个感觉,有那么个东东
2009/3/28
17:10:2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知道就太低级了
2009/3/28
17:10:5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体验到就是真的?你在打坐的时候就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2009/3/28
17:11:0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就是有感觉
2009/3/28
17:11:1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要判断真假就体验不到
2009/3/28
17:11:1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有 没有的感觉吧
2009/3/28
17:11:23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是有的感觉
2009/3/28
17:11:2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PP
2009/3/28
17:11:2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才PP
2009/3/28
17:11:3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有 “没有”的感觉
2009/3/28
17:11:3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不,是有“有”的感觉
2009/3/28
17:12:0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怎么知道那些戏里古怪的感觉不是某些意识在作祟
2009/3/28
17:12:19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是因为你看了那些破书,然后自己搞出来的东东
2009/3/28
17:12:1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不需要知道
2009/3/28
17:12:2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个垃圾
2009/3/28
17:12:31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终于谈崩了,滚吧
2009/3/28
17:12:34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滚吧
2009/3/28
17:12:4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哦,你知道什么是滚嘛?
2009/3/28
17:12:4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知道个P
2009/3/28
17:12:48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没有理性你连滚都不知道是什么!
2009/3/28
17:12:5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现在当然可以知道,要你管P!
2009/3/28
17:13:0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知道个P
2009/3/28
17:13:0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才知道个P
2009/3/28
17:13:0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无意识滚给我看啊
2009/3/28
17:13:1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打坐啊,一边打一边滚啊
2009/3/28
17:13:1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无意识就不滚了
2009/3/28
17:13:2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打坐你一推不就滚了?
2009/3/28
17:13:5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那你打坐的时候还知道滚是什么感觉?
2009/3/28
17:14:0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PPP
2009/3/28
17:14:0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2009/3/28
17:14:2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这么爱滚就滚一下嘛,说不定滚出无意识来了
2009/3/28
17:14:42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是很玄吗?
2009/3/28
17:14:4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滚出无意识我就出名了
2009/3/28
17:14:4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很好啊
2009/3/28
17:15:2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你无意识地滚吧
2009/3/28
17:15:36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一边打坐一边滚也不错
2009/3/28
17:15:3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有意识地滚把
2009/3/28
17:15:4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喜欢滚你管我
2009/3/28
17:15:4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当然了,我有意思我才知道怎么滚
2009/3/28
17:15:4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慢慢意识去滚吧
2009/3/28
17:15:5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滚出个有意识就好了
2009/3/28
17:15:5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无意识地滚怎么滚?往四面八方滚?
2009/3/28
17:16:2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喜欢怎么滚怎么滚
2009/3/28
17:16:34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可猜不着
2009/3/28
17:16:39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倒是知道你怎么滚,你个垃圾
2009/3/28
17:16:4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喜欢怎么滚你还不是有意识?
2009/3/28
17:16:5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当然知道我要滚怎么滚
2009/3/28
17:16:50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就有意识滚怎么着
2009/3/28
17:16:5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连滚都不懂怎么滚
2009/3/28
17:17:06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要滚我知道了滚,不服咋的
2009/3/28
17:17:07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啊呀,滚是不是真实的啊?
2009/3/28
17:17:1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不真实
2009/3/28
17:17:18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跟你一样不真实,就是个P
2009/3/28
17:17:2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不真实你滚个P啊
2009/3/28
17:17:2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我喜欢往P滚你管我
2009/3/28
17:17:35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知道滚是人构建出来的,我人滚啊
2009/3/28
17:17:5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你喜欢还说无意识
2009/3/28
17:17:57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上工去了,迟到了
2009/3/28
17:18:0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
2009/3/28
17:18:10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垃圾,滚着去上班应该会快一点
2009/3/28
17:18:15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也许
2009/3/28
17:18:2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哈哈哈哈
2009/3/28
17:18:23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眼泪都笑出来了
2009/3/28
17:18:32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亦云
你来帮我下滚得更快
2009/3/28
17:18:4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我帮忙就踹了
2009/3/28
17:18:51
亦云
沉睡的岗哨 *wwfShuo @ psycho à Paris5
难保你到了地方就爬不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