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喧嚣繁华的大地上 这个如同大舞台的虚幻空间中 竟然还有这样一处宁静的角落 留存着久远的气息
愚人湖 世上最纯净的美丽圣所 苍穹下最纯真的神秘地域 也是千万年间最孤独的存在 只有愚人们还热爱着它 把它当做不会离弃的永远的家……

愚人湖公告6号(10年12月6号)

这次公告有几件事情:
1.由于org域名一样被墙,我已经不再缴费,愚人湖畔又回到blogspot时代;
2.由于大家都对原来的背景表示不满,因此我尝试修改了整个主题。对修改blogger的模板我感到很棘手,便选了默认主题的一个,再找了一个感觉对头的背景;
3.前一段意识到可能会在搜我文章的时候一点击就跑到该文章链接的蓝岸原文处而不是本博客……因此对蓝岸原文处的链接采取了文内标示链接的办法;
4.状态不好,很久没更新,也许自己更应该写文集而不是找博客。
最后,你们能到这里,必是翻了墙
艰辛而来。岗哨在此感谢你们。希望你们愉快!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致冰冰

冰冰:
你说我不如黑衣爱说教,这个我不晓得是不是。不过人要是说教起来,大概都差不多。不过尽管放心,信要是说教性质的话,谁爱看呢?

听了你的那番“豪言”,我很开心。其间明晰的思路,果断的结论,充满希望的言语,付诸于行动的决心,不管谁看了都会感觉心里亮堂堂的。其实真正的幸福来源并非环境,并非他人,而是自己。如果我们总是不满足,金山银山也一样嫌少,良辰美景也不免感叹赏心乐事不知在谁家。唯有你完整、坚强、耐心,带上微笑,才能找到幸福的方向。
人人都谈论追求幸福的方法。可是我却觉得,追求可能是幸福的大敌。幸福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它不是某种条件能够获得的。幸福如果变成了一种现实的画面,或者说,一种憧憬,它便往往是不得善终的。因为当你真的得到了你要的那种幸福时,它反而常常令你不满足,因此你困惑了。而你若得不到它,自然更会失望万分,倍受打击。而最让人伤感的,则是你花在通往这个幸福的道路上越久,由于认知失谐,你就越会认为这真的是你要的幸福,不论它其实是否是你渴望的。那时你的双眼到底会带着怎样的神采呢?唯有你走着走着忽然感觉如此安静,如此清香,如此感恩,如此甜蜜,这才是不请自来、也许并非人人艳羡、却是属于你的最真实的幸福。

由于你前进的道路总是和爱情有关,由于你渴望爱,由于你因为爱迷茫,甚至消沉,我也谈谈对于爱情的看法。

不管我们爱谁,想和谁在一起,我们首先都要有爱的能力。我们如果只是渴望被人疼爱,那我们需要赶快长大。孩子总是会给父母带来无尽的烦恼。在我们不能真正爱的时候,幸福也不会长久,而且它很肤浅、易变。
爱源起于欲,却远比欲要深沉、厚重、动人心弦。
很多人却喜欢这种偏向原始欲望的感觉。他们的爱如闪电,如暴风雨,强烈,但是转瞬即逝。关于顺应这种感觉,有人认为压制这种欲望就是否认自己与生俱来的东西。自然赋予人这种欲望和快感,是为了让人们繁衍后代。既然不要否认,干嘛不多留后代呢?人类的爱是一种经过精神升华的感情,它有丰富的内容,深沉的内涵。
对于地球上大部分地方的人类来说,爱的模式是一夫一妻制,这给爱增加了很大的困难。一夫一妻,本质上来说是从一而终。爱被加上了限制,它还能是爱情吗?很难说。因为爱本不是一种随心所欲的东西。我们生而立于世上,便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爱也一样带有责任。爱是很难被道明的东西,但是若是以“人总是会变的”来推卸责任,这应该是要被谴责的。你到底想从爱情里得到什么?我们在考虑问题时往往忽略了时间是怎样的一种概念。时间就是一分一秒真实地逝去,你想跳过是不行的,而不是我们口中的“十年”,“一辈子”。你可以一辈子抱着一个人不烦吗?你可以一辈子的每天早上醒来都看到同一个人而感到甜蜜吗?爱是一种契约,一种决心,一种付出。
有人总觉得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因为它束缚了爱。他们这么想是因为他们认为爱只是某种一闪而过的灵感,是一种随心的感觉。还因为他们惧怕责任,嘲笑责任。我觉得婚姻深化了爱,让它不再是那么浅薄的东西,而蜕变成一种可以很伟大很永恒的东西。婚姻是一种仪式,表明的主要不是你爱一个人,而是你愿为一个人付出。
我们常常在说,分手是因为不适合,云云。除了两人都同意的以外,这在本质上是自私的。什么是合适的人?你打算遇到多少人,尝试多少次,伤害多少人来达到你找到一个合适的人的目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不能和合适的人在一起幸福是多么可惜的事,我们伤害了多少人来达到这个目的又是多么可惜的事!如果我们和这个“合适的人”不能在一分一秒的真实事件里相爱、幸福一辈子,这简直堪称损人不利己。
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道德。爱情无论如何还是要追随自己的心的。我也不能赞同我们必须把自己捆在一个错误的地方一辈子,那么你太亏待自己了,也太亏待那个人了。那么我们究竟要如何呢?——当我们开始爱的时候,请敞开心扉,闭眼,认真呼吸,感觉,然后追随,记住,这是两个人的事,你有责任。当你不得不离开的时候,请心生愧疚,请自责,请不要互相埋怨。
我想我要说的都说完了。
最后,祝福你,找到那美好的幸福。




8。31 初稿
9。8 修改

没有评论: